close

重慶森林1  

重慶森林2    

重慶森林18  

重慶森林9

(上圖:梁朝偉對著肥皂獨白的畫面我永遠不會忘記,也大概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就深深愛上梁朝偉!) 

重慶森林3  重慶森林8  

重慶森林12  

重慶森林16  

如果,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

我最大的毒就是中了王家衛電影的毒太深、中了林海峰的歌太深。

重慶森林13

青春,

就是做盡所有當時覺得義憤填膺現在想想蠢到爆炸的事情,

比方說每個月飛香港澳門約會、約到後來想盡辦法去香港上可怕的班,

比方說毫不眨眼的在下班時分刷下一個一萬多塊(而且沒有多好看又不實用的)Anna Sui長夾、

比方說花錢不眨眼到喜歡的衣服可以同一款式買下所有顏色(而且這件衣服可能不適合我只是符合『潮流』)、

比方說爸爸說日文很重要但是偏要唱反調的「不學!」然後老大徒傷悲、

比方說大一的時候就(輕易)拒絕一個條件超好並且已經打算要娶我的小白臉而去和一個條件很差的假帥哥在一起然後甩掉前者的原因只丟出一句『你太白了、我沒法喜歡你。』(真的太過份了!我深深相信是這句話讓我日後的感情生活下蠱,同時我相信那位小白臉的恨意很強、強到他可能真的當年許下了『XXX永遠得不到幸福善終』的可怕怨念。如今我都還這樣相信着。。。)。。。。

比方說(輕易)甩掉一個朋友介紹的HONDA君只因為我覺得他很無聊又愛說教(但是他只會賺錢、有什麼不好??)、

比方說把一間每個月能賺下數十萬的五坪大精品店說收就收的關門大吉只因為一個負心漢大義不道的(二度)變心行為、

比方說因為太痛苦所以怎樣都要想辦法離開台灣的瞬間決定在兩個月之內搞定倫敦留學事宜(同時沒有IELTS成績、只靠著大三隨意考考的TOEFL 成績虛應一應故事,幸好考的沒有太差而英國學校可能也缺錢,所以收留了我)

比方說在英國狠狠甩掉復合甩掉復合的亂七八糟的對待A君(他沒有被我搞瘋還願意陪我一段、當我痛苦之時,真是算我福氣,還有、我是哪來的膽??),

比方說(再度輕易)甩掉條件優秀並且論及婚嫁的泰國小男友(這個真的是中邪了!

當時只想『泰國哪裡好?熱死了、泰文又難聽!!』、分開之後只會想『泰國哪裡不好?旅遊勝地外加每個人都很會度假。』

套句小阿姨的話:「其實妳蠻難搞的,在愛情方面。」

所以落得今日這班田地、也算是青春無悔!(笑)

重慶森林6  

重慶森林13

或者,

做些瘋狂至極但當時覺得刺激到底而且慶幸當時有做畢竟現在有膽也沒種做的事情,

比方說到澎湖裸泳在月光下交歡,

比方說大學時期每天下課只想衝回他家揮灑汗水雙人體操、天天練習也毫不厭倦

(同時深深瞭解性趣相投在一段個性不合的感情中的重要性原來有能力支撐忍受彼此的缺點長達七年之久)、

比方說二字頭的自己覺得不需要朋友有愛情就夠了而且真的這樣執行(傻了是不?怎會這麼蠢這麼狹隘????當時肯定中邪惹)、

比方說二字頭的自己雖然上班非常不認真但是竟也算是個「把該做的事情迅速做好、下班立刻背起包包約會閃人」的(異數)娛樂圈公務員,

(老闆原本也以為給這位小妹這樣的投資可以換得她早日結婚的命運,

殊不知也是中了娛樂圈之毒、落得三字頭仍舊孤家寡人的悲慘世界,~菸~)

比方說剛出社會竟然就找到全世界最適合自己個性和興趣的工作並且錢多事少離家近、

卻因為沒見過世面沒過過苦日子不知道天堂其實大概就長那樣子而年輕恣意地自討苦吃,

繞了一圈仔細想想:「原來那就叫做幸福!出來工作能有那般格局其實並不多見。

然而輕舟已過萬重山~回首來時路早就不知道走去哪而了的現在也就醬吧!」了的過日子。

 

重慶森林17  

 

如果青春是用來揮霍的,

我那二字頭的青春真是揮霍的沒有浪費絲毫青春的額度(苦笑!)。

 

而如果三字頭的歲月仍屬青春,

此時的我恐怕還是在揮霍當中!

是誰好膽拋下一切隻身來南台灣老房子裡「不知道怎樣賺錢」的?

是誰在二字頭不要朋友、三字頭全靠朋友的就這麼活過來的?日本也好、台灣也好。

是誰(又輕易的)甩掉飯塚鄉下的年輕富商小底敵只因為他對於私生活的要求頻率太高?

(是不能調整或是應付一下嗎?當初人家還和你不熟的時候就說要帶妳去香港買金條,

妳還呆呆的說:『買金條要幹嘛?』@@!!真的是土蕃天外加沒見過有錢人投資的方式耶妳(指))@@!

 重慶森林15  

 

青春、究竟是用來揮霍的?還是用來珍惜的?

對於我個人來說,

需要好好嚴正檢討一番。

因為「揮霍」兩字、會令我的心情等同於「不去珍惜」!

這真是一個嚴重的語言解讀障礙。

 重慶森林13  

而現在的我,

只想要重新做人、

告別浪費的青春、珍惜眼前的青春、珍惜即將來臨的青春。

致青春。

   重慶森林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aview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